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财政信息
全南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时间:2021-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检察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检察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依法向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报告工作并提出有关检察工作的议案;贯彻执行上级人民检察院确定的检察工作方针,部署检察工作任务;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对于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的犯罪,进行立案侦查;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立案、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于监狱、看守所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对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负责其他应当由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1个,即县检察院为本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28人,其中:政法专项编制28;实有人数26人,在职人数26人;退休人员15人;聘任制人员书记员10人;临聘人员8人。

  

第二部分 检察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全南县人民检察院收入预算总额为515.86万元(含罚没收入58.5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3.47%。财政拨款收入515.8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3.47%。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全南县人民检察院支出预算总额为515.86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01.5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6.67%,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93.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8.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86万元;项目支出114.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0.47%。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505.9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2.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6.69%。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93.2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1.75%;商品和服务支出98.48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基本持平,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8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6.69%,项目支出114.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0.47%。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全南县人民检察院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15.86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 公共安全支出505.9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2.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6.69%。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8.4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21万元,下降0.21%。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40万元。其中,车辆、电子产品等采购预算4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全南县检察院占用国有资产总额1048.06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722.61万元,车辆6辆,年末价值29.55万元,其他固定资产284.09万元(包括通用设备240.65万元,专用设备39.15万元,其他设备4.26万元等)。

(九)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1.绩效考核、刑事办案经费、法警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项目

1)项目概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聚焦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服务大局,以推动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己任,履职尽责,持续提升赣州市检察院整体建设水平,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赣州篇章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2)立项依据:全南县部门预算

3)实施主体: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4)实施方案: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依法行使检察权,聚焦民心民生,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安全等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依法惩治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积极查办司法工作人员侵反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等犯罪案件。在确保办案实效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促进赣州法治环境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133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目标1:全面履职履责,完成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六大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房屋征收、查违拆违等工作任务;
 目标2:刑事检察、民事行政检察、案件管理工作、检务保障等检察业务工作稳步推进;
 目标3:按照省、市各项评比达标表彰活动要求,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力争各项工作在省、市争先进、站前列。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备注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每月不超过

6天

 

 指标2:法警一周工作日数量;

5个工作日

 

 指标3:满意度走访次数;

8次以上

 

 指标4:开展法治宣传次数。

30次以上

 

质量指标

 指标1:年终考核合格率;

95%以上

 

 指标2:法警工作计划执行率;

100%

 

 指标3:案件侦结率。

100%

 

时效指标

 指标1:绩效考核评定

1月中旬

 

成本指标

 指标1:人均每天办案差旅成本;

130元

 

 指标2:燃油成本。

每月5000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1:查办案件挽回经济损失;

50万元以上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案件有罪判决率;

100%

 

 指标2:职务犯罪案件有罪判决率;

100%

 

 指标3:诉讼监督案件化。

100%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水电燃油等能源消耗率较上年下降率;

下降2%以上

 

 指标2:生态保护案件补植复绿率;

90%以上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干警综合素质提高程度;

95%以上

 

 指标2:节能改造持续发挥作用。

10年以上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工作报告在人代会赞成票得票率;

95%以上

 

 指标2:群众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测评满意率;

全市前十

 

 指标3:律师对检察环节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的满意率。

100%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8.6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安排因公出国(境)

公务接待费14.0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2.31%;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安排新购置公务车。

公车运行维护费24.6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5%,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第三部分 检察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金龙大道35号 邮编:341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902000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