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财政信息
全南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时间:2019-03-04  作者:  新闻来源: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2019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全南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全南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全南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全南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依法向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报告工作并提出有关检察工作的议案;贯彻执行上级人民检察院确定的检察工作方针,部署检察工作任务;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对于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的犯罪,进行立案侦查;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立案、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于监狱、看守所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对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负责其他应当由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1个,即县检察院为本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34人,其中:政法专项编制33;实有人数33人,在职人数33人;退休人员14人;临聘人员11人。其中,领导职数7名。

第二部分 全南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全南县人民检察院收入预算总额为585.52万元,较上年度减少132.78万元,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后转隶人员经费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3.48万元,罚没收入72.0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40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全南县人民检察院支出预算总额为585.52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85.52万元,较上年度减少31.4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51.53万元(比上年度减少43.72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退休)、商品和服务支出102.4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80万元(比上年度减少3.78万元,主要原因为科目变化);其他资本性支出40万元;项目支出83.70万元(比上年度减少101.3万元,主要原因为采购减少)。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577.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8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51.5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2.4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0万元,项目支出83.70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全南县人民检察院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73.48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 公共安全支出473.48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2.49万元,比2018年减少23.98万元,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人员变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20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7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1231日,全南县检察院占用国有资产总额1599.3866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918.4045万元,车辆6辆,年末价值103.344万元,其他固定资产577.6381万元(包括办公设备448.6341万元,办公家具29.7611万元,其他设备99.2429万元等)。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资金 83.6969万元。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

公务接待费15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主要原因是接待量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万元,较上年减少9万,主要原因是公车减少。

 

第三部分 全南县人民检察院2019部门预算表

共有8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金龙大道35号 邮编:341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902000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