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全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4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汇报了我县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情况。

发布会上,县人民检察院介绍,自2018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修订以来,县人民检察院切实发挥法律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主导作用,不断更新办案理念,积极探索规范高效的办案模式,努力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工作行稳致远,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果的适用”,为良法善治局面贡献检察力量。今年以来,县人民检察院共办理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起诉案件198件257人,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人数占同期办结刑事案件总人数的95.19%,认罪认罚案件的确定量刑建议提出率和采纳率均达100%。

发布会上,县人民检察院就认罪认罚案件的适用条件和案件范围、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中值班律师的主要服务内容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金龙大道35号 邮编:341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902000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