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全南县检察院构建“四个平台”强化案件信息公开促进司法规范化
时间:2019-03-23  作者:  新闻来源: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司法规范化建设既是规范检察院司法行为的需要,更是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的需要。2018年以来,江西省全南县检察院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方法着力提升案件管理规范化水平,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

在抓好传统意义上执法办案的同时,该院着力构建了四个公开平台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是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平台。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辩护人等可以在网上查询案由、办案进度、强制措施等信息。二是法律文书公开平台。对人民法院所作判决裁定已生效的刑事案件起诉书、抗诉书,不起诉决定书。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等法律文书,及时在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上公开。三是重要案件信息发布平台。对有较大社会影响的职务犯罪案件、刑事案件,及时向社会公开犯罪嫌疑人身份、涉嫌罪名、案件所处诉讼阶段等信息。四是辩护与代理预约申请平台。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可以通过该平台申请会见、阅卷、收集调取或提供证据材料、要求听取意见、申请变更强制措施等,该院要求必须在法定时限内处理并回复。

此外,为将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该院案管部门多次组织业务部门开展案件信息公开培训,集中学习《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试行)》《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重要案件信息发布操作规范》等文件,对公开内容范围、流程、要求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系统地讲解。案件信息公开过程中,对文书公开不及时、信息屏蔽不规范的承办人予以通报批评。对涉密信息严格把关,严格使用光盘实现内外网的案件信息传输,落实保密安全要求,确保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良性发展。

2018年以来,该院共公开程序性信息335条,公开法律文书135份,发布重要信息27份,为辩护人提供公开信息查询26次,律师网上阅卷预约5次,极大提高了检务公开的效果。

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金龙大道35号 邮编:341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902000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