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全南县院创新培训方法提升入额检察官综合素能
时间:2017-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入额检察官的政治素质、职业纪律和法律素养,全南县检察院精心设计培训方式及培训内容,在不占用干警工作时间的前提下,每周组织一次入额检察官集中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员额检察官的履职能力,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聘请名师授课,提升培训效果。今年5月份以来,共邀请党校讲师、院校专家授课4次,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两个党内法规,全面加强检察职业道德、职务纪律与惩戒制度建设;司法责任配套制度解读。通过学习系列知识,全面提升了参训人员必须具备的综合素能。

二是合理安排课程,紧贴岗位职能。在课程安排上,既有对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的解读,也有针对面临新岗位新任务可能出现的压力及情绪调适问题,还有检察执行力和团队建设相关内容的授课。每项课程都与检察官素能提升紧密结合,突出了培训的实用性。同时,每月制定一个主题,模拟一个案件,在每月最后一周由各学习小组进行讨论交流,提升参训人员业务办案能力。

三是坚持梯队建设,做好人才储备。除要求员额检察官全部参加外,同时各业务部门的主要检察官助理也要参与学习培训,在分组讨论时也需要提出个人意见。在培训实践中,所有参训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为人才储备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金龙大道35号 邮编:341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902000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