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20日上午,江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到我院视察指导工作,重点调研和督查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情况。赣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阶虎,县委书记余钟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温扬汉等陪同调研。 

 

 

 

田云鹏检察长一行实地察看了我院案件受理中心、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专题宣传片,到部分科室看望了一线办案人员,并与我院班子成员、员额检察官进行了座谈。

 

 

了解检察官协会建设

 

 

看望案件受理中心干警

 

  

听取公益诉讼汇报及查看宣传资料

 

 

与一线办案人员交谈业务工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田云鹏检察长先后听取了我县县委书记余钟华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汇报和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冬对上半年全南检察各项工作的汇报,然后就坚持党的领导、以检察业务为中心、司法责任制改革、与监察委办案协作机制、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田云鹏检察长作讲话

 

 

田云鹏检察长对我院各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学习好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法治思想,要学深学透,形成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具体工作中去。

二是要以办案为中心、以检察业务为中心,履行好法定职责,服务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结合县域良好的生态环境,强化生态检察工作。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的新职能,要抓好公益诉讼工作,保护好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始终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把扫黑除恶体现在具体办案上。           

三是要用正确的理念来引导改革,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以积极的态度投身改革,党组班子、全院干警要高度重视第三方评估工作;要制定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方案,不能搞大锅饭,要鼓励能干活、会干活、多干活、干活好的干警到执法办案第一线,体现考核的真谛。

四是要提高政治觉悟,转变思想观念,监察体制改革重在多方协调配合。要在服务大局的基础上,做好与同级监委的协调工作,努力形成相互衔接、有序对接、相互贯通、有机融合的工作机制。

五是要以过硬的作风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工作。提升满意度的因素,核心是班子队伍建设,其中作风是关键,抓作风,抓从严治党,要落实到队伍素质的提升,落实到文明执法、规范司法上。

 

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金龙大道35号 邮编:341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902000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