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阶虎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3日下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阶虎一行莅临全南县调研指导工作,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新生,全南县县长温扬汉陪同调研。

江阶虎一行先后来到全南县兰花基地、古韵梅园和香韵花卉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的经营情况和发展前景。

座谈会上,江阶虎听取了县长温扬汉的情况介绍后,对全南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全南县院检察长段文冬汇报了全南检察近几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思路和打算,江阶虎充分肯定了该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全南县院实现了“小院也有大作为”的目标,全院干警共同努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创先争优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今年各项业务开局良好,执法办案工作有序进行。

江阶虎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

一是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深入开展。妥善处理好未入额人员的职级待遇、发展空间等问题,充分调动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下一步要做好人员定岗定位前期工作,要让入额检察官清醒看到肩负的责任,要加强对入额检察官履职过程的监督。

二是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六大攻坚战”中去,细化实化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举措。根据当前大局需求、群众期盼,忠诚履职,发挥好检察职能。要认真开展好法律监督、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在执法办案过程中,既要坚持法律底线,又要灵活执法,服务好大局。

三是坚持以公诉为核心。强化公诉在刑事指控中的指导作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特别是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加强与侦查环节的衔接与协作,强化诉讼监督工作。

四是继续做好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工作。坚持办案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安全相统一,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积极办案,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质量不降,确保办案安全。

五是始终坚持从严治检。要着力抓好检察队伍管理,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决不能放松,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其间,江阶虎还与县委书记余钟华进行了工作交流。

 

 

 

 

 

 

 

 

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金龙大道35号 邮编:341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902000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