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江西政法网报道:全南检察院心系民情积极参与防汛减灾工作
时间:2018-03-14  作者:邹剑  新闻来源: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受持续低温强降雨天气影响,我县部分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的受灾,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进一步做好低温阴雨天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南检察院主动作为,积极配合乡镇及其他机关单位,组织干警深入农户家中,积极参与防汛减灾工作,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宣传防汛减灾知识。该院及时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认真梳理分析灾害性天气可能带来的问题,周密部署,迅速落实有效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防汛减灾应急工作小组,对全院干警进行防汛减灾相关知识的培训。同时,为切实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做好群众防灾知识教育,该院印制发放《防汛减灾避险明白卡》,宣传防汛减灾知识,提高群众应对汛期险情的主动性,对确有特殊困难的,核实情况后,主动与民政等相关部门沟通,协助其申请行政救助和安全转移。

  二是协助当地干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该院以小组为单位,结合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深入村组、进村入户,和当地干部一起,对山塘水库、中小学校、低洼村庄、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等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开展灾害风险和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妥善做好转移安置,对靠近山脚和山坡居住的群众,协助做好人员疏散思想动员工作和临时过渡安排工作,防止发生坍塌险情和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免造成人员伤亡。

  三是加强监测预警,强化信息沟通交流。针对实际情况,该院启动防汛减灾工作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充实值班力量,加强值班备勤,确保信息传报及时准确。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加强与气象、水利、矿管、防汛等部门的沟通,加密监测,强化预警,发生险情后,可以第一时间组织抢险,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金龙大道35号 邮编:341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902000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