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正义网报道:全南县检察院深化检务公开促进终结性法律文书向社会公开
时间:2017-02-23  作者:林德星  新闻来源: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江西省全南县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不断增强执法办案的透明度,促进公正执法,积极开展终结性法律文书公开工作,做到了终结性法律文书与生效判决文书同步公开、技术处理正确规范、格式应用标准统一。

据悉,该院案件管理部门积极与公诉、侦监等有关部门就终结性法律文书公开工作加强协作,指派专门负责法律文书公开的干警制作文书公开标准注解、程序及模板,发与公诉、侦监等部门,在明确法律文书公开范围、时限、标准的基础上,确保每一位案件承办人都熟练掌握操作规范和流程。

同时,该院案件管理部门信息公开专员与各业务部门案件承办人建立了微信群,通过发微信等方式提醒各业务部门定期整理生效文书清单,督促各案件承办人将应当公开的法律文书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及时规范公开,保证了公开的实效性。

此外,该院案件管理部门对拟公开每一份法律文书进行严格审核、仔细检查对照,对发现法律文书中有不规范的情况,及时向案件承办人提出相关的纠正建议。对于普遍存在的问题,在每月的月末进行集中通报,并要求及时进行整改落实。

 

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金龙大道35号 邮编:341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902000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