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全南县院借力对接帮扶激发工作活力
时间:2017-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下发的《关于对口援助江西省赣州市18个基层人民检察院的通知》精神,自201411月以来,广东省中山市检察院对口援助全南县检察院。全南县院及时成立对口援助工作协调小组,采取有效措施,受援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积极对接,实地调研。201411月以来,双方共开展实地走访交流10次。期间,双方制定了对口援助发展规划,通过精心 调研、征集多方意见,梳理出了三个方面共6条具体帮扶意见,受援建设建设项目1个,并落实了相关救助资金,为对口援助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见成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是创新方法,精准援助。全南县作为赣南老区的一个边远小县,检察工作中存在办案理念落后、办案人才短缺、技术力量薄弱等现实困难。中山市院针对该院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对口援助新方法,变输血造血,采取物资援助与智力援助相结合的精准援助法。三年多来,该院用好、用活援助资金,建成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办公办案条件均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同时,中山市院发挥其在刑事检察、职务犯罪侦查、电子数据检验等方面的经验和业务优势,协助开展技术侦查24次,为该院查办疑难复杂案件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持。

三是注重实效,激发活力。该院积极协调中山市检察院帮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将该院干警的培训工作纳入其教育培训总体部署中。三年多来共组织安排全南县院7批共15人次参加广东省检察机关各类业务培训,接待该院624人次到中山市检察院及一区院、二区院考察学习,派出业务骨干到该院开展职务犯罪侦查、电子数据取证业务讲座2次。同时,安排全南县院23人在中山市院技术科和一区院刑检部门参加岗位实务培训,并安排办案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进行一对一带教指导,帮助参训人员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该院先后涌现出了全市检察之星、全市十大平安卫士等办案业务能手,队伍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金龙大道35号 邮编:341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902000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