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全南县院强化新媒体建设
时间:2017-07-16  作者:  新闻来源: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6年以来,全南县院顺应“互联网+检察”的形势,以“两微一端”为抓手,助推检务宣传,强化检民互动,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健全机构,完善制度。成立新媒体工作室,把宣传工作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13名干警充实到新媒体宣传队伍中来。制定出台《全南县人民检察院“两微一端”运维管理实施方案(试行)》、《全南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平台运维管理实施方案》等文件,为新媒体建设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前帮后助,悉心指导。定期选派优秀宣传骨干参加上级检察机关组织的新媒体工作培训班学习。通过研讨会、“一对一”指导交流会等形式,充分发挥老调研骨干的“传、帮、带”作用,指导青年干警,掌握电脑文案编辑、图片处理技术,锻炼写作能力和技巧,让青年干警成为人人能写、个人会编、名符其实的微信“小编”。

三是紧扣时事,及时部署。遇到重大节日或者活动,提前召开骨干成员进行专题策划,部署文案,细化分工,做好新闻策划,并及时转发重要检察信息,加强联动呼应、正确引导舆论,促进形成检察新媒体宣传的集群效应。

四是严格审核,规范运营。对日常运用、信息审核与发布标准等内容进行明确规定,每期作品须经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层层把关审批,方能发布。

 

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金龙大道35号 邮编:341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902000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