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全南县院积极推进律师参与化解信访案件工作
时间:2017-05-22  作者:  新闻来源: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律师在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中的作用,全南县检察院通过制定实施意见,组建律师人才库,积极推进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

一是健全律师参与化解信访案件组织机构。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联合县司法局建立律师人才库和名录,供信访人查询或选择。选任6名专业基础扎实、群众信誉度较高的律师作为接访人员,每周二轮流至信访接待室参与接访。同时,为参与化解信访案件的律师提供办公场所、硬件设施等便利条件,确保该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规范律师参与化解信访案件工作程序。与县司法局会签《关于开展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实施办法》,从律师参与接访的原则、范围、工作方法等方面作出细致规定。参与接访律师在详细了解案情后,可以通过提出意见建议、依法导入法律程序、评查纠错、参与公开听证等方式,引导信访人理性对待诉求。

三是加大律师参与化解信访案件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微信、报纸、网络等媒体,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广泛宣传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着力纠正部分群众中存在的自己花钱不愿意、不花钱的又不信任等偏见,提高群众认知和接受度,推动律师参与化解信访案件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金龙大道35号 邮编:341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902000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