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全南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草案说明
时间:2017-03-31  作者:  新闻来源: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一、部门主要职责

依法向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报告工作并提出有关检察工作的议案;贯彻执行上级人民检察院确定的检察工作方针,部署检察工作任务;对叛国案、分裂国家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法令、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依法行使检察权;依法对贪污案、贿赂案、渎职案、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和民主权利的犯罪案件进行立案侦查;对全县重大刑事案件依法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依法对刑事诉讼、民事审判、行政诉讼和执行机关执行刑罚活动是否合法实行法律监督;对县人民法院确有错误的判决和裁定,依法提出抗诉;受理单位和个人的报案、控告、申诉、举报以及犯罪嫌疑人的自首,办理检察机关刑事赔偿事项,开展举报宣传工作;负责其他应当由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县检察院人员基本情况:预算单位1个,即县检察院为本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38人,其中:政法专项编制38;实有人数36人;退休人员12人;临聘人员9人。其中,领导职数:检察长1名,副检察长2名,纪检组长1名,民行科科长1名,政工科科长1名,反贪局局长1名,反渎局局长1名,检委会专职委员1名。

三、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县检察院预算总额为为647.94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7.9401万元,较上年增加14.3501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及检察官津贴列入财政负担。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县检察院预算支出总额为647.9401万元,其中:

1.按经济分类

按支出项目类别:基本支出520.9401万元(较上年增加37.3501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19.6855万元(较上年增加66.6755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0384万元(较上年减少52.1516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退休费和津补贴由社保发放);项目支出127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2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7万元。

2.按功能分类

具体支出情况是:县检察院事务支出642.3145万元(较上年增加62.1945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和增加检察官津贴),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5.6256万元(较上年减少47.8444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退休费和津补贴由社保发放)。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647.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35万元, 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养老保险列支单位和增加了检察官津贴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政府采购情况

“两房”建设,基本建设支出120万元,较上年减少30万元。

四、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县检察院“三公”经费年初安排46万元,较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增加0.72万元。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公务接待费17万元,增加1.8万元,原因是:1、新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增加了参观接待数量;2、根据高检院部署,广东省检察机关对口援助赣南基层检察院,我院与中山市检察院对接帮扶工作,与广东省检察院交流学习频繁。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万元,减少1.08万元,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减少了公车数量。

 

                         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2017323

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金龙大道35号 邮编:341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2902000106号